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硕0025党支部开展12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21:39:39 点击量:

      2021年12月3日晚8点,硕0025党支部于1-4054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有三个环节,党支书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支书带领重温西迁精神,党员及团员发言,党员及团员共37人参加。

16652

   在党支书李小倩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节,党支书首先给大家明确了开展学党史活动,尤其是青年人学好党史的目的,是因为当代青少年成长的环境物质条件较好,当代青少年思想活跃,可塑性较强,但是同时对新旧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缺乏深刻对比,对党领导人民进行光辉事业缺乏系统了解,因此学习党史可以让青少年明白其肩负的历史使命。之后,党支书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心得,先从历史上三大决议的背景讲起,之后讲述了老一辈中共党员和当代中共党员的先锋事迹,最后解析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

136D5

   在团支书张婷婷带领重温西迁精神环节,首先她从三个时间节点讲述了西迁精神是如何一步步挖掘并提炼出来的,然后以老一辈西迁人和当代西迁精神传承人的事迹解析了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即“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最后以一段采访视频让大家亲切感受西迁精神。

15AAF

   在党员及团员发言环节,发展对象安琪伟在分享 “国家医保局谈判代表张劲妮在罕见病患者用药的谈判过程”这一时事说“谈判代表用温柔的话语表达了‘每一个小团体都不该放弃’的人民健康至上的坚定决心,这让我感触很深”,之后又推荐院系公众号的“2021,最温暖的陌生人”推送和“榜样的力量”专题推送。党员蒋代晖分享了自己在于团员及积极分子谈话过程中的感悟,在谈话过程中,她发现大家学习党史的方式多样,比如观看老电影和阅读相关书籍等,并且她认为在学习内涵丰富的系列讲话活动中,如果将讲话精神上升为自身行动指领是需要大家共同探索的。

16F88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团共建、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展开,党员团员参与度较高,交流话题内容丰富,并记录了对支部成员对支部的建议。

图文来源 | 刘桂秀、蒋代晖

责任编辑 | 陶乐清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青春向党,奋进研途 | 第九代表团风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