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硕9037党支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09:24:55 点击量:

今年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讲话的重要内容、回顾党史学习辛亥革命的精神和历史意义,硕9037党支部于11月2日晚在创新港敏行楼1-4055开展了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主题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一起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虹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


undefined

首先马汝秋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过程,1911年10月10日,革命党人熊秉坤在武昌打响了第一枪,为中国现代化隆重破题。经过革命党人的不懈努力,终于于1912年2月12日,清朝发布退位诏书,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之后,由孙中山先生创办了民主革命纲领——三民主义,即民族、民权、民生,是其民主思想的精髓和高度概括。三民主义”思想不仅是辛亥革命的指导思想,而且对中国的近代化进程产生了划时代的影响,其含义宏远、思想深邃,直到当下仍然对中国的民主建设发挥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马汝秋同志强调,无论是成功经验,还是失败教训,也无论是历史性意义,还是缺陷和不足,都是今天纪念辛亥革命时应铭记在心的,都为后来者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启示。

undefined

之后,马汝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辛亥革命11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周年大会上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卓越功绩与历史意义,他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好的支持者、合作者、继承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undefined

马汝秋同志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永远跟随党的脚步,不仅为自己更要为祖国、为大家,作为新时代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更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


最后,支部成员对辛亥革命的精神进行了交流,闫虹帆同志指出,辛亥革命向世人揭示了一个真理——“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其者昌,逆其者忘。”14亿同胞团结一心,这个力量会带领中国这个不屈不挠的强大民族不断繁荣,不断富强,昂首屹立于世界东方。



上一条:微视频:我是党员,我在! 下一条:学习七一讲话、重温入党誓词(102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