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彭学院参加硕8022与硕8029/8037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4:40:48 点击量:

10月16日,西能动学院硕8022与硕8029/8037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硕8022与硕8029/8037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分党委委员彭学院列席会议。

                 

                 

首先杨睿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目的以及实践方法,然后党支部的多位同志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的讲话中,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十九大旗帜鲜明地将主题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里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历史和实践证明,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勇于担当、永久奋斗,不断传承、弘扬和践行伟大爱国精神,带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才能在古老的大地上奏响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青春之歌,才为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那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了坚强保证。但与此同时,我们依然面对“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面对“四大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对此要保持清醒头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味着我们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最后,彭学院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只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重视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理解其中包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要浅尝辄止。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共产党员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做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相信同学们在将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学思结合,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

撰稿:张尚

摄影:张尚

上一条:能动学院机关党支部赴咸阳特殊教育学校... 下一条:于洋参加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