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校党委常委成进参加能动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6:30:01 点击量:

12月13日下午,能动学院硕9025党支部和硕9030党支部在敏行楼1-3061教室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交流有关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校党委组织部张华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硕9025党支部组织委员黄亚龙主持。

硕9030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金露首先简要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背景及主要内容。并带领与会成员详细学习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黄金露介绍《决定》在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的基础上,明确指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理论以及实践指导,涉及国家治理方方面面。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明确作为学生党员的相关学习要求,并就如何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接着,与会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学习情况进行发言交流。同学们就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如何在这个关键时期学习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在创新港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以及当下的时事热点等问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了充分交流。硕9025党支部陈庚结合自己经历谈到在法治建设中推广法治观念、大力进行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并以大学生党员角度出发,谈到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国家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中发挥作用。硕9030党支部邱磊磊从分享自己从外校本科毕业入学创新港以来对交大西迁故事、西迁精神的认识,希望自己在创新港奋力拼搏、建功立业,能像西迁老教授一样能够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成进部长总结发言,认为同学们能从宏观和个人两个层面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讨论深刻全面。对于学习内容,成进部长指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和社会发展,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认真思考和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并结合会议主题给在场的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政治站位,要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用科学的思想来武装头脑,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二是要热爱伟大的祖国、可爱的学校,号召大家继续奋斗,砥砺奋进,为能动学院和学校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实事,努力攻克科研难题,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成进部长的总结发言给与会成员极大的鼓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不惧困难,在创新港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继承弘扬西迁精神,持续奋斗,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交大之光。

 

文字:岳智瑛

图片:胡金

上一条:2019年度研究生党支部考核及“优秀党支...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