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坚定必胜信心战疫情、保持昂扬斗志谋发展-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17:05:56 点击量:


     

     

     

     

     

     

2020225日下午15点,根据学校党委和能动学院分党委的部署,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同志们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并积极落实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会议研讨了党支部和系所当前的核心工作内容,重点研究当前形势下破局创新港实验平台建设、谋划落实跑“5”计划、组织申请科研项目、构思学科发展规划等工作,并热烈讨论了“停课不停教”、保证网络教学质量、线上开展科研工作、指导研究生论文及本科生毕业设计等事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宏博同志主持,全系23名教师参加。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系所主任黄东同志通报了创新港水电改造进展,并希望同志们做好形势允许时快马加鞭赶上实验平台进驻步伐;他建议同志们利用疫情期间的出差空窗期,积极与项目对接单位负责人联系,及早做好跑“5”工作、洽谈科研任务的各项准备。

厉彦忠、鱼剑琳、文键教授及近期开课的老师们就目前网络直播课程的准备及上课经验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总结了在直播课中与学生加强互动、提升学生在线上课体验的窍门。

副系主任晏刚、陈双涛同志分别就疫情期间研究生指导、学位论文答辩、在线课程授课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等向与会老师传达了学校、学院的要求,强调“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一定要保证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并促进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

分党委委员蒲亮同志发言,党中央对疫情的准确判断,指导了学校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尽快步入正轨,当前一定要注意与中央统一步伐,特别是研究生工作,要掌握学生的动向,并提醒学生及时完成健康日报,为尽快返校学习、科研做好准备;在疫情结束之前,研究生导师要创造条件指导学生,特别是要指导毕业生高质量完成其学位论文,研究生院的线上工作流程是畅通的,能为学生按期毕业提供保障条件。

参会老师轮流发言,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工作生活收获,纷纷表达了对湖北和武汉的祝福,希望尽快取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同志们也可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最后,支部书记谭宏博同志转发了我校于26日下午16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一堂《战“疫”成长课》的开课通知,提醒各位同志收看;另外,尽管疫情正在好转,但希望大家继续提高警惕,做好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会后,利用网络会议平台举行了我系硕士研究生崔子桓的学位论文预答辩,与会老师给其提出了修改意见,并鼓励他抓紧完善学位论文,争取早日参加正式答辩。

上一条:机关党支部学雷锋 抗“疫”情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支部开展“疫情不停工”主题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