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能动学院分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4:00 点击量:


3月30日上午,学院分党委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由分党委书记何茂刚主持,学院分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分党委委员参会。

   

此次中心组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围绕创新港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建设、国际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等主题进行理论与实践的讨论交流。

学习会首先由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和副院长田文喜进行领读领学,与会成员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第七个专题——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

学院院长严俊杰和副院长孙中国作重点发言。严俊杰院长院长在发言中结合学习内容阐明教育实践中一流学科的建设对于教育事业、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的重要意义。指出在建设一流学科中要更加着重于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建立拔尖创新性人才培养机制;更加着眼于国家重大需求,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自主化水平;更加注重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孙中国副院长发言指出在学科建设中应按照推广一批,示范实验一批,集中攻关一批的战略,狠抓学科方向的把握和规划,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信息技术工具的支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工具的支持作用,为学科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其他与会成员围绕科技创新与科研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就系所党员理论学习、创新港内涵建设、科研工作、创新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创新、学科发展趋势、研究成果转化等话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学院分党委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素质和领导能力,更加明确学院各项工作思路,对学院一流学科、创新港研究院的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雷驰

上一条:能动学院分党委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下一条:三载走来重温“四点希望” 搬迁在即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