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2018级研究生开展“西迁精神”专项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4 10:42:58 点击量:


各2018级研究生班级党、团支部:

1956年,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上海迁往西安。62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定位和目标,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并形成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老一辈交大人的优良传统,深刻学习领会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能动学院在2018级研究生新生中组织开展“西迁精神”专项学习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活动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    校史校情学习教育活动。

10月25日至11月10日之间,由学院研究生会总体协调,各新生班级党团支部具体实施,组织各新生班级同学通过参观学校西迁纪念馆、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校史校情学习,并及时进行活动总结和宣传。

请各班党、团支部各派1名支委于10月25日晚7点前往北二楼1401会议室参加2018级研究生 “西迁精神”专项学习活动的启动仪式。

二、    学习感想征集活动

活动期间,由学院研究生会发起,各班级党团支部宣传动员,征集新生学习活动的感想体会,遴选优秀内容,结集定册,并在院内外宣传平台进行推送展示,对作者对象表彰奖励。

三、    知识竞赛暨总结表彰

拟定于11月中旬,由学院研究生会筹划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暨总结表彰活动。知识竞赛采用班级组队,现场答题计分,竞赛结果计入班级评比综合评定。评选出活动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进行通报表彰。

以上活动安排,未尽事宜,请联系

能动学院研究生会 卢旭超(13031037552)

能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0月24日       

上一条:2018-2019学业奖学金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9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三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