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庆祝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8 08:12:38 点击量:

2018年4月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庆祝大会在科学馆101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何雅玲教授、原能源系分党委副书记葛润莲老师、原动力系分党委副书记赵金胜老师、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教授、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及能动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能动学院11个专业的校友及其家属近400人参加了这次庆祝大会。

大会开始前,全体返校校友、校院领导及各系所负责人等在四大发明广场合影留念。合影前后,返校校友开怀畅谈,看到熟悉的面孔、回忆着记忆深处的名字和相貌,共同重温曾经四年的青春记忆。

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前,大会屏幕上播放了《校友毕业纪念相册》的视频。伴随着陈丽、徐倩、梁琦三位校友主持人的朗诵,视频中一张张老照片勾起了校友们的青春记忆,会场中洋溢着校友们的笑声和掌声。

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代表学院对1988届校友们回母校参加毕业30周年庆祝大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自豪地讲述了能动学院长期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并结合西部科技创新港谈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殷切地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发挥饮水思源的交大精神,助力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学院教师代表、中科院院士何雅玲教授发表讲话,她讲到:“六十多年来,交大人始终扎根西部,奋勇前行,交大人肩上始终担负着国家和民族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期望,这是我们交大人的家国情怀,更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西迁精神是情怀,是号召,是动力,是传承,是每一位交大人前进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她希望能动学院1988届校友们能继承并发扬西迁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辅导员代表闻苏平教授则谈到了自己作为1988届动力系辅导员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深厚情谊,并希望各位校友与同学之间能常常相聚,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各个班级的校友代表王强、陈刚等分别上台发表讲话,抒发了每位校友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同窗的美好祝愿。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为校友们提供这样相聚的机会,大家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争取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庆祝大会后,84级核反应堆810校友共同向学院赠送了刻有“饮水思源”字样的红木艺术品。匾长2018毫米,高810毫米,寓意810校友在2018年的此次相聚,也寄托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感恩之情。能动学院严俊杰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赠礼表示感谢,并赞扬了84级校友三十年来在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相聚,共述衷肠。

  校友们还参加了东花园拍摄学位服照片,各系校友座谈会,参观校园,师生联谊晚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了对母校的认识和热爱。

作者:孙时中 庞臣康

摄影:李瑞琳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第六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CS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