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暨2022年青年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4:52: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表彰在2022年各项团学工作中的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512日下午,在创新港敏行楼6118会议室,能动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暨2022年青年表彰座谈会。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鑫出席会议,学院党团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抗疫志愿者代表、研究生会、团工委职能中心、新闻中心及社团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驰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成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10日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随后,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鑫宣读能动学院团工委关于表彰2022年能动学院优秀团支部书记、青年抗疫先锋、优秀部门负责人及优秀部门工作人员的决定,对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青年团员进行表彰。张鑫为优秀部门负责人及优秀部门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何茂刚为优秀团支部书记及青年抗疫先锋颁发荣誉证书。

在座谈中,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杨俊豪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并介绍团支部组织建设的工作经验,青年抗疫先锋代表张宇飞分享抗疫期间自己参与澎湃先锋队完成的一系列志愿活动的故事,优秀部门负责人代表周璇汇报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参与学院团工委各项工作以及分享个人成长感悟,优秀部门工作人员代表汪文轩回顾了自加入新闻中心以来所参加的工作,并期望能在后续的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师生,贡献青春力量。

何茂刚在听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带领与会成员回顾总书记讲话要点,并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和思考,要求学院青年团员要持续深入的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希望青年团员要注重自己的修养,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同时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何茂刚寄语学院青年团员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在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继续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中与会成员热烈讨论,从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应当如何在新时代践行共青团员的责任义务,如何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等一系列问题。学院优秀部分负责人代表安琪伟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交大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赓续西迁薪火,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更为激昂的青春乐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样的信念奔腾于历史,涌动于血液,历久而弥新。新时代的舞台已经为青年搭好,作为交大青年必将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字来源:汪文轩 安琪伟

图片来源:宋清丝 门庭轩 汪文轩




上一条:教育部“热工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组织青年学子观看中国共产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