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组织青年学子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青年代表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20:48:49 点击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第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能动学院团工委组织青年代表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并召开青年代表学习交流座谈会。团工委副书记雷驰,团工委副书记张鑫及各年级党团支部、研究生会、社团代表线下集中观看并座谈交流,学院其他青年学子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百年来风雨兼程的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在线下观看大会现场,代表们情绪饱满、精神振奋,清楚地感受到青年命运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的紧密联系,知晓青年肩膀上所承担着的伟大使命。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座谈,畅谈学习体会。


国家奖学金、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学术之星获得者姜观宇同学带头发言,结合交大的西迁精神与共青团的百年征程,提出作为交大青年,应当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21届支教团成员苏阳同学表示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前进方向,青年人应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党支部书记代表门庭轩同学认为青年应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与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研究生会代表周璇同学表示青年人应当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复兴栋梁;团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叶振庭同学表达了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信念;澎湃宣讲团的刘站忠同学提出了要将个人理想与人民事业相结合的观点;团支部代表窦培原同学从共青团政治性的视角,结合共青团的历史发展,畅谈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过程中青年的重要作用。最后团工委副书记雷驰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党员、团员同 学们强化思想武装,坚定政治立场,传承西迁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持续深入学习,不断进步,做善于学习的青年人。

 

  交流讨论之后,座谈会以全体与会成员合影落下圆满帷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机遇和新挑战相伴相生,作为意气风发的交大青年,我们也应以崭新的风貌,勇敢地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继承并发扬西迁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祖国的大地上奏响青春之歌。

图文:周璇 汪文轩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 下一条:【央视《对话》】特邀郭烈锦院士深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