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张大林教授和院办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8 17:09:36 点击量:

日前,陕西省总工会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分别在全省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评选活动,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张大林,一附院王晓琴、姚煜3名女教工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西安交大档案馆、博物馆等13 个先进女教工集体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电气学院张锦英等13名先进女教工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

张大林,工学博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一直从事先进核反应堆设计及安全研究。入选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中核菁英人才和王宽诚青年学者。担任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研究员以及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副主编等。在国内外知名核能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5部,授权发明专利29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5项。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

能动学院院办。能动学院是我国能源动力科学与技术领域最具影响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创新基地。院办是负责处理和协调学院行政事务的综合职能机构,其成员86%为女性,主任、副主任、院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其他支委等党政班子成员全部是女性。院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是对内服务师生、对外沟通交流的枢纽和平台。院办成员在岗位上尽职守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科研人员在强场QED物理领域... 下一条: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与期刊中心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