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举办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院级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3 17:45:48 点击量:

能动学院举办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院级比赛

11月11日晚,能动学院团工委在创新港一号巨构5055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评选活动院级比赛。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崔俊晨老师、辅导员张鑫老师、团工委副书记顾嘉伟出席并担任评委。考虑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比赛采取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线上累计观看近600人次。比赛由顾嘉伟主持进行。

本届最佳团日评选活动面向2020级新生,主题为勇承时代使命、奋斗开创未来。能动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成立工作小组制定院级比赛评选活动细则方案,指导活动开展。为杜绝浪费,本次比赛的材料评审环节由工作小组线上进行。

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比赛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开始。顾嘉伟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最佳团日活动的背景,并对学院前期工作的开展及各支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能动学院2020级各研究生团支部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分享他们在团日活动中的体验和收获。能动研究生们集思广益,积极投入、共同协作,采访院士名家、观看讲座电影、打卡光盘行动、举办知识竞赛、参观西迁纪念馆、开展辩论比赛、制作创意贴纸、整理单车关灯巡逻、设计班服班徽……多元的活动形式令人印象深刻。与此同时,相关活动多次被省市、学校、学院等新闻媒体报道,制作的视频在和鸣苑食堂大屏滚动播放。各支部明确分工,对划分区域进行劳动包干,为打造美丽交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B558

“最佳团日”现场展示

依照评选活动细则方案,本次院级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工作小组汇总现场打分成绩,综合材料得分给出最终排名。学院团工委负责人向获奖支部颁发证书,并表示衷心祝贺。

929B

团工委书记崔俊晨老师为一等奖颁发证书

CE5F

辅导员张鑫老师为二等奖颁发证书

E989

团工委副书记顾嘉伟为三等奖颁发证书

学院辅导员张鑫老师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与效果。他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总结:一、深入开展,不拘泥于表面;二、形式多样,包含采访、问卷、视频、阅读、动手打扫等多种活动形式;三、参与度高,从学生的需求出发,与学生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BAC0

张鑫老师讲话

崔俊晨老师对于同学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在活动中表现出的奉献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并指出应当以最佳团日为契机,将活动继续开展。崔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帮助他人的小故事,激励和期望我们在生活的点滴中积累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成为有梦想、能奋斗的“千里马”。

90BB

崔俊晨老师总结发言

2729D

合影留念

本次能动学院最佳团日院级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将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提高了学院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线下展示与线上直播的结合,也为各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机会。

 

图文:能动学院团工委


上一条:能动学院、教发中心共同组织召开本科教... 下一条:能动学院、电气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