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举办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7 09:25:20 点击量:


为了顺应目前新工科建设的形势以及按大类招生的政策,在能动学院确立的“强基拓域,尊崇个性,注重能力,突出创新,注重个性”育人理念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教学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713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举行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校教务处处长徐忠锋,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院长严俊杰,能动学院各系所主任、教学主任、教务人员等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王秋旺主持。

王秋旺教授首先从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规模、师资队伍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之后指出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四项会议研讨议题,一是如何合理安排专业主干课程,以适应学生个性化发展及“本-硕”无缝衔接的培养体系,二是如何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如何发挥学院高水平的科研实力,真正做到科教融合,四是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

研讨环节,与会代表结合亲身上课经历,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民主、热烈、深入的研讨,在一些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课程组模块需结合行业发展及教师团队的科研方向,个性化定制;针对大类基础课程,加强小班授课、辅导、答疑、习题课及研究生助教教学环节;建立实质性的学业导师制,让学生从大二开始就真正进入实验室或导师科研团队,为后期学生的项目设计、毕业设计提供基础;建立系教学法活动的开展、督促和管理制度,促进系教学改革的推进和教学模式的创新等。

会议最后,校教务处徐忠锋处长表示支持和配合学院的本科教学改革;何茂刚书记强调要完善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为交大 “双一流”建设做出实质性贡献。

图文:阴勇光

上一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代表来访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