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代表来访
发布时间:2018-07-20 11:00:09 点击量:

7月17日上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UCR)伯恩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Guillermo Aguilar教授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中国区代表尚雷一行到访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斌教授、周致富副教授,负责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的院长助理陈雪江副教授和孙中国副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

FI6A6262.JPG

侯予副院长对Aguilar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听取了Aguilar主任对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机械工程系教师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基本现状的介绍,了解了其在医工交叉、纳米流动、能源环境和机器人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孙中国副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及能动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在基本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的形式、规模、途径和费用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师生互访、短期培训、学分互认、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务实的商谈,并提出了很多开展深度合作的建设性建议。经过富有诚意的交流,双方在教师互访、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本硕学生短期访问、共同主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一致同意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优先推进落实短访交流合作,逐步扩展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并将合作过渡到包括科学研究在内的各个领域中。

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是能动学院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之一,积极推行“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将国际合作交流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品质,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及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FI6A6284.JPG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美国著名公立大学,美国国家一级研究型大学。伯恩斯工程学院包含多个学科,综合性强,在多个研究领域取得过杰出成就。

上一条:能动学院学习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办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教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