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致敬七十年,展望新未来——能动学院赴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19-08-02 21:21:47 点击量:

事迹材料

7月15日到8月2日,能动学院赴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践团队开展了企业实习及参观交流活动,深入企业内部探寻我国化工制造行业的发展,感受企业文化,学习企业精神。实习前两周,实践团队的成员作为企业的实习生分别在设备室和材料能源事业部参与企业的项目,感受到了工程设计公司在进行事关国家发展,民族大计的重大化学工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实习第三周,团队成员与华陆公司2019年新入职的员工一同参与了新员工培训,对于如何将理论联系实际,将科学研究落到工程实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实习结束之际,团队与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等领导开展了座谈会,鼓励我们弘扬西迁精神,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责任联系起来,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心得体会-申传健

此次实习的单位是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历时三周,在实习的期间,收获颇多,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实践出真知。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第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华陆公司的每位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亦当如此,争取美好幸福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得体会-要雅姝

实习中我的工作内容是引风机安装图的绘制和280t/h高温高压锅炉的热回收系统设计,其中在绘制安装图时,我发现我的设计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三视图不对应,空间预留太小无法施工,平台设计的太大浪费材料等等,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所学和工程实践的区别,忽视经济性和可行性会给施工人员带来很大的麻烦,甚至无法实施。这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设计工艺的从业人员,应当对设计的科学性,可行性,安全性和节能性有很强的责任感。

投稿人:要雅姝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正青春,耀梦想,创未...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阿特拉斯·科普柯“发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