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阿特拉斯·科普柯“发现之旅”上海篇
发布时间:2019-08-01 14:16:27 点击量:

在动车、汽车上,队员亲身领略景色的轮换,和高楼叠起的过程,纷纷感叹祖国70年里的巨大发展。 

7:30,当到达上海后,队员们并未作任何歇息便携带行李直接赶往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听企业管理者与我们作分享汇报,并参与为我们精心组织的相关活动。

    随后,队员们又踏上路程,赶赴 Dssoutter 进行参观学习。热心的 Landi Zhu Steve Yao 向我们介绍了马头的企业竞争优势,并为我们准备了动手组装车辆模型的环节,让我们更好地参与其中。

    在简单的午餐后,大家早已习惯这种密集的行程安排,在去 CT GAP 的车上,此起彼伏的是各位对公司女性员工进行电话访谈调查的声音。 

在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工艺设备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部门经理、交大校友和技术人员为我们作介绍、释疑惑,其中不仅有校友的职业生涯分享,还有对 VR 技术的体验,更不乏在车间内亲手进行“喘振保护模拟测试”的操作,从各个维度向我们展示公司的工作文化和技术背景。

 

 

8月1日上午,队员们在公司的安排下来到了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客户服务中心。

 

首先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宇镝先生为我们简述公司的客户范围、主要业务、营销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大致情况,随后刘宇镝总经理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并为同学们提供就职建议。 

之后由售后服务部门的王君国经理介绍压缩机技术服务领域及运作管理考核指标,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售后服务部门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参与了市场部门的销售经理设计的一个小游戏,运用SWOT分析法,对宝马汽车的优势、劣势、威胁、机会进行全面、系统、准确的产品分析,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销售思路与销售方法。

 

8月1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埃地沃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先通过简单的真空实验及小游戏让同学们了解真空技术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应用,然后安排同学们参观真空泵操作车间,干净且现代化的车间环境令人惊叹。

 

晚上,经历了紧张充实的实践观察后,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唐琴女士带领队员们游览“开瓶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领略夜上海的魅力。

8月2 日,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等共20名队员,根据一周以来的实践过程,进行个人汇报。

 

每位同学都将一周实践过程中的个人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不同部门职员组成的评委小组也根据汇报内容对每位同学进行点评,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阿特拉斯·科普柯发现之旅除正式的活动之外,同学们还利用有限的空余时间完成了阿特拉斯·科普柯HR唐琴女士布置的小组任务:访谈公司内部工作年限5-10年的女性员工。

 

20名队员分成4个小组,在4天时间里,共同完成了相应女性员工调研的任务,通过访谈、调查等形式,了解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内部部分女性员工的岗位更换情况等内容。

 

在个人汇报之后,4个小组分别派代表汇报了小组任务工作内容,向大家分享了调查思路和方法、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措施,同时得出了自己的结论。针对分析结果表现出的公司的某些问题,每个队伍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在分享交流中碰撞出火花,获得了全新的思考和感悟。最后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王昱同学带领的小组获得了优胜,同时王昱同学在20名队员中总积分也排名第一。 

阿特拉斯·科普柯发现之旅正式结束了,时间虽然短暂,但每名队员都感慨良多、收获颇丰。期待阿特拉斯·科普柯与在能源与动力领域有丰富成果的交大在未来能够进行更为深入、更为广泛的合作,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去,为压缩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文字:田吕口 王思琦

摄影:王昱 张严 田吕口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致敬七十年,展望新未来...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阿特拉斯·科普柯“发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