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创竞赛
第四届一等奖作品——基于待机能耗管理技术的智能化插座
发布时间:2014-03-31 21:21:27 点击量:

科技作品 一等奖

作品简介:

待机能耗指产品在关机模式或待机模式时能源消耗,被认为是一种无意识的能源浪费。美国环保署“能源之星”、国际能源组织“1 W计划”都对家电待机能耗做了标准。目前,我国家电待机能耗问题严重。本作品能够在不改变用户习惯的情况下帮助其节约家电待机能耗。产品连接于家庭供电系统终端与用电器之间,当用电器由正常工作状态进入非标准待机状态时,产品能够自动断开对插孔的供电,使用电器进入不耗电状态;之后,对于有遥控的用电器如电视机、空调等,产品可以接收用电器遥控信号自动恢复对用电器的供电,对于无遥控的用电器,可以手动恢复供电。作品具有超低功耗设计(自身功耗低于0.5W,符合欧盟最新的关于待机能耗的标准)、高智能化(不改变用户习惯,帮助用户无意识节能)、成本低(适于推广至经济不发达地区、普通家庭)、功能集成度高(适用于多种家电如电视机、空调、计算机、电冰箱等)的优点,且可进一步发展作为家庭智能用电管理终端,具有与智能电网发展相结合的潜力。

上一条:第四届特等奖作品——免维护自发电门禁系统 下一条:第四届一等奖作品——基于斯特林—布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