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第二次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11:20:46 点击量:


6月6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北二13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例会,能动学院四位专职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第一阶段由各位兼职辅导员同志对五月份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汇报。除却值班时间认真完成好各位专职辅导员老师的工作任务外,各位同志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按时完成包含进军创新港誓师大会,学院宿舍卫生纪律检查,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等在内的各项专项任务。

随后,专职辅导员张晓芳老师结合五月份学生工作的整体状况,充分肯定了各位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付出和做出的成绩。崔俊晨老师则再次强调了例会制度,提醒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纪律意识,只有纪律完整,才能不断做到作风优良,目标统一。

最后,由兼职辅导员严凯同志带领大家开展“较量无声,从中美贸易战谈大国成长启示录”的主题学习。严凯同志从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交锋时间点和贸易战对中美的影响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借助广受关注的中兴事件和华为事件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客观和主观原因。纵观整个中美贸易战,我们会发现主动权就在我们自己手里,国家层面必须改革、破除一切不利于创新的体制和制度安排;而对于我们个人层面,则需要做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具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文稿:高中华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缘聚海信日立,共筑合作...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例会暨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