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例会暨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9:16 点击量:


417日下午,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4月例会暨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在北二楼1310党员活动室召开,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兼职辅导员汇报3月份工作情况,其中张鑫分享了在运动会筹备中遇到的问题与收获,严凯对零散的日常工作进行总结,并推荐做好工作笔记。专职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做出情况汇报和要求。崔俊晨对上个月工作进行梳理,督促兼职辅导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关注细节,从点滴做起。

韦娜副书记结合上个月学生工作的整体状况,充分肯定辅导员工作的付和做出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辅导员队伍要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学院的管理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培养责任意识,班上班下都须牢记兼职辅导员的身份,时刻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王文凯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深入学习全民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观看结束后,专兼职辅导员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关系人民福祉,我们应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护国家安全。

此次会议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规范了工作标准,对前期的工作做了总结,也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规划和部署,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稿:袁茂博/拍摄:袁茂博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第二次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例会 下一条:“聚焦两会热点,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