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2017“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1 08:56:50 点击量:

2017年11月12日上午,趣味运动会在众人期待下如约而至。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来自能动学院的19支队伍和生命学院的7支队伍报名参加团体赛项目,团体赛参于人数达300人;个人赛方面,5个简单的小项目博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参赛人数约100人。

这是能动学院第二次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本着促进各学院的交流的目的,能动学院邀请生命学院一起携手举办本次趣味运动会,通过共同策划本次活动以及两院同学共同参赛,加深了两院同学的了解,为后续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终,由“八一”队获得团体赛冠军,由张旭同学获得个人赛冠军。

本次趣味运动会团体赛和个人赛同时进行。短暂的开幕式结束后,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在个人赛场,在花样跳绳的比赛现场可以观看到选手们跳绳时轻快灵活的身影,正跳,倒跳,麻花跳都表现得游刃有余。而呼啦圈竞走的比赛现场,选手不仅以各种各样的扭动方式让呼啦圈不停在腰间旋转,更有男生上场,在时间上丝毫不输给女生,真是时代在进步,男生也能有小蛮腰!在企鹅漫步的比赛现场可以欣赏到参赛者们可爱而又笨拙的身姿,为了能够夹紧气球,选手们费劲心思想出来的夹球方式为现场奉献了不少笑料。而在5*50米折返跑的比赛现场,随着裁判的手势落下,选手们如离弦的箭一样嗖的向前冲去,虽然有部分女选手与男选手同时比赛,但是女选手也不甘示弱,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懒惰的自行车慢骑的比赛中,比慢不比快的规则做出来的各种骑车方式让现场忍俊不禁,笑声一阵接一阵,所有人都放下心来,享受片刻的慢生活。各活动现场都激情昂扬、热闹非凡。

再看团体赛赛场,比赛项目有跳大绳、趣味接力赛、三人四足、踢毽子以及你划我猜。首先由跳大绳拉开团体赛序幕,除去两名摇绳的队员之外,其他的队员依次跳绳,虽然是第一个团体赛项目,但选手们一点都不紧张,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接着进行了踢毽子比赛,现场十分的热闹。而随着4×100趣味接力赛的开始,比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克服一个又一个障碍物将接力棒传入下一个选手手中,那一股冲劲就是青春的力量,彰显了年轻人该有的风采。在你划我猜赛场上,场面相当有趣,选手们放下了偶像包袱,使出全身力气比划着,只为向队友传递正确的信息。最后进行的是三人四足,这个项目最考验选手之间的配合,这一刻,所有的队员仿佛连着一颗心,伴随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向着终点冲去,体现了团结的力量。无论踢毽子、你划我猜、跳大绳,还是三人四足,都考验着队员们的默契,两旁的加油声不断,赛场气氛十分活跃。

从运动会开始到结束,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每一个团队都牵动着在场同学的心弦。同呼吸,共命运。彼此加油、欢呼、喝彩,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真实体现了大家极大的热情。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石杨根老师说:“非常高兴同学们踊跃参加此次的秋季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举行得十分成功,让我看到了同学们的朝气,虽然这类型的趣味运动会只举办过两次,但是对我院的研究生的身心健康以及同学之间的合作交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学们的支持也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做下去,我们也一定会不负所望,举办更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回馈大家。”

团体冠军“八一队”,他们向往着以强军精神来敦促自己取得好成绩,最终也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姣好的成绩,作为“八一队”的领队,曾晓阳同学说到:“十分感谢研会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感谢本次活动工作人员的付出,让我们在科研之余能够有机会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使同学们能够有机会面对面交流,此次的趣味运动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趣味运动会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实力、释放激情、增进友谊、磨炼意志的舞台。此外也展现了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锻炼了自身素质,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的同时,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使能动学院成为更具凝聚力的大家庭。

据悉,本次趣味运动会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这与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与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我们研会将继续努力,为全院师生带来更精彩的活动。

编辑:王珊 李恒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爱国精神 下一条:“能源杯”篮球赛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