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能动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20:34:18 点击量:

2017年9月19日上午,能动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北二楼1402会议室顺利举行。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能动学院院长助理陈雪江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参加会议的还有研究生辅导员石杨根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的代表,会议由硕7022班高中华同学主持。

首先,石杨根对2017年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整体汇报。2014年以来,能动学院始终坚持把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作为学院卓越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支撑,不断强化实践育人机制,持续创新工作模式,始终把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学院工作的目标。经过广泛动员与精心筹备,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近400名师生参与其中,最终组建校企合作实践团队26支,其中国际交流团队1支,另有4支赴延安开展红色精神寻访的团队4支。活动过程中共计发出新闻稿152篇,点击量达36000余次,新增校企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6处,在校内外形成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

经过总结材料评审,共有14支团队进入到了现场答辩环节。各团队代表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登台展示。其中,前往江苏无锡阿特拉斯公司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董辰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团队与阿特拉斯的“初恋”故事。短短的几天相处使他们对阿特拉斯产生了一种情结,而这份情结可以归结为“一见钟情”,可以理解为“一往情深”;前往江苏无锡和上海普莱克斯公司的滕杰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她们团队与普莱克斯的相遇相知,她们团队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丰厚的收获,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前往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杨良伟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参观的企业产品展示,生产车间,与领导亲切交谈,同校友们进行了密切接触,收获良多。

工作组汇总评委打分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获奖名单。其中,赴江苏无锡阿特拉斯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一等奖;赴江苏无锡和上海普莱克斯社会实践团队及赴浙江宁波方太社会实践团队分获二等奖;赴广东美芝社会实践团队、赴上海远景能源社会实践团队及赴浙江衢州红五环社会实践团队分获三等奖。嘉宾评委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最后,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何书记从何茂刚教授对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所有团队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从教育和大学教育,实践和社会实践两个维度四个层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教育是学习和传承,是对前人宝贵经验的延续。而大学教育是当前支撑我们社会发展的工业体系以及文化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其中实践育人,要求学生学习不能停留在书本上,国家近代历史的教训也告诫我们一定要重实践、勤实践并且保证实践有成果。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重要手段,希望学院能够继续把这项活动办好,让更多学子在这个活动中成长成才。

2017年能动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与会人员的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

撰写:能动学院研分会

摄影、编辑:能动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第三届“协鑫杯”创新创业大赛 交大学... 下一条:关于报送各班2017年度学生参加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