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能动学院成功召开“党员廉洁诚信专题”会议——做一个廉洁诚信的交大人
发布时间:2014-10-21 08:46:14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党员廉洁诚信专题”会议在主楼C-206成功召开。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延卫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能动学院辅导员张益荣及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延卫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党员干部们详细的叙述了近年来发生的几个典型的廉洁反面事例,其中包括有高校科研工作者学术造假及贪污行为,高校毕业生步入社会在工作岗位上行贿受贿行为,以及很多在校大学生们在科研方面存在不良抄袭行为等等。通过这些事例,延卫教授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到,作为交大学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底线,社会将要比学校更加纷繁复杂,要抵制住不良的诱惑,及时收回想要伸出去的欲望之手,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同学们都认真的做着笔记,从这些实例中得到了不少的反思。

紧接着延卫教授跟我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八大又进一步的强调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因而反腐败已经是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反腐败问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党派特有的问题,是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课题。对于我们学生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去做的问题,延卫教授也给出了几点建议。他提到希望大家“养正气,练内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等,这些深刻的寄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牢记心间。

最后,延卫教授对在场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首先一定要正确的了解和认识腐败现象,并能够洁身自好,其次对于社会上的腐败现象和身边的不良行为一定要坚决的抵制和斗争。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党员。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研究生新支部党建培训讲座 下一条:能动学院分党委组织学习学校署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