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硕1036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23:37:30 点击量:

11月15日晚,硕1036班由心理委员黄宇嘉同学组织了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建设自身心理健康及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针对个人减压和社会交往两方面设计了主要环节。

7D65

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先完成了心理健康测评,再观看了黄宇嘉同学准备的相关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研究生行凶案例,也提及了其他相关案例,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自行讨论。播放完毕后黄宇嘉提出犯人受自身遭遇影响心理扭曲造成了最终的极端行为,视频讲述者表达了一部分她个人不敢苟同的价值观,但是希望同学们保持自己的理性判断,案件是小概率事件,而我们能做到的是对身边人的心理健康状态也加以关注,如果自身遭遇事故等心理健康受影响,可以找朋友家人抒发情绪,必要时寻找合适的心理健康咨询人士。

B9D2

在分享环节里,同学们写下自己最近感到分享自己最近感到快乐的1-3件事;感到悲伤的1-2件事;其他一种情绪的1-2件事,如焦虑、愤怒、激动、自卑等。再随机交换读出了一部分内容,环节设计意义是让同学们回顾而明确自己产生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的事由并观察其他人的情绪缘由,以此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多进行产生积极情绪的行为,规避消极情绪的产生。

9880

班级同学以熟识的朋友为一组,互相分享两件对方不知道的关于自己性格喜好等方面的事,增加对朋友的了解,及说出对方的一个缺点和最喜欢的一个优点,增加对自己个人的理解,能去扬长避短,也增进两人的关系。最后分享治愈或轻松的歌,这一环节提前线上进行,部分歌曲被用为此次班会的背景音乐。

AEE1

最后游戏环节中,设计了多种方式让大家介绍自己的名字和记住其他人的名字,助力班级内的社会交往,希望对塑造和谐班级氛围和人际关系做好良好开端,各个游戏参与度高,氛围较热烈,轻松愉快。

9AB7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同学们友好交流,整体活动氛围活跃,达到了活动设计意义和积极效果。


上一条:青春向党,奋进研途 | 第九代表团风采展... 下一条:“新港区,心适应”心理健康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