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硕9025党支部召开“学习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指导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6:25:03 点击量: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深刻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出台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为了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带给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吃透弄懂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政策空间,研讨交大学子在西部大开发中建功立业服务国家的落脚点,弘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新时代西迁精神,响应号召、凝聚共识,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202068日晚,能动学院硕9025党支部于创新港1-5189召开学习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指导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及部分两会内容进行认真学习和研讨交流。


会议第一项,由焦开拓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焦开拓同志从《指导意见》关键词出发,带领支部成员对文件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重点为支部成员讲解了《指导意见》中的“两个顺应,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等关键词,并详细探讨了《指导意见》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另外,焦开拓同志还针对本支部为能动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将《指导意见》中的“生态环境,环境、资源相协调,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能源供需结构”等话题与支部成员进行重点分享交流。

     

会议第二项,由马道洋同志分享今年部分“两会”内容的学习。马道洋同志从今年“两会”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20年年度工作计划出发,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所造成的部分经济影响以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一些重要举措,如“减税降费,高等院校扩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等。另外,马道洋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今年“两会”关于国家安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平稳定的一系列政策和立法措施。

     

支部书记陈庚总结了两个学习内容,支部各位同志结合两个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讨论。丁鑫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将来是否在西部工作发展的态度,认为西部地区在党中央和国家的不断重视下将发展迅速,西部热土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并号召大家要结合自身发展,积极投身到西部建设中去。张研和胡金同志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的西部地区房价的问题及当代年轻人所关心的买房现状,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王彦龙同志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的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在疫情影响下的大学生就业不容乐观,表达了对就业问题的部分担忧,并鼓励大家认清客观事实,积极努力学习并及早做好自身职业或发展规划。

最后,黄亚龙同志组织支部成员讨论了关于推进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及学校发展改革的意见。同时,黄亚龙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西部发展和个人就业选择的一些看法,与支部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号召支部成员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择业观,以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新时代西迁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在西部大开发中建功立业服务国家,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能动学院硕9025党支部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一支部等学生党支部联合组... 下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打扫工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