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何茂刚参加硕9023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4:18:47 点击量:


能动学院硕9023党支部于10月18日下午在1-3061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9023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能动学院党委何茂刚书记和雷驰辅导员出席此次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伏建宁同志主持。

   

伏建宁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篇,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指出这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性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伏建宁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用于学生党员的科研生活中,表示学生党员要培养良好的习惯,认真学习科研,做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于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中去。

   

与会各成员对伏建宁同志的发言深以为然,并以此为契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交流。组织委员贾浩楠同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激励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从自身出发,做好本职工作;对于学生党员,要在做好学习科研的同时,关注国家大事要事,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道听途说,不被其他信息诱导,同时要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和群众一起发展进步。积极分子代表冷俊宏同志表示,学生党员要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基础为目标,我们作为研究生所作的研究也要牢牢立足于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道德水平修养,表示作为积极分子,要以党员同志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从而在反省中不断提升自我。党员代表贺晨波同志指出,对研究生来说首先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第二要有一种吃苦精神,第三主动帮助身边同学,起到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最后表示,我们站在新起点,就要在不断地学习生活中规划自己的人生。

   

最后,能动学院书记何茂刚教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何茂刚教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十九大以来在党的带领下,在全党范围内进行的政治活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党员要认真学习认真对待。何茂刚教授回忆了能动学院党支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落实情况,为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提供了借鉴;并用一位老教授的事例启发大家。何茂刚教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按照党委的学生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学习科研上,落实到行动中去。最后,何茂刚教授分享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努力奋斗不断进步的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学习老一辈的精神,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认真学习课程,认真科研,并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创新港的建设中去,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纪念章里话初... 下一条:能动学院分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