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蒲亮参加硕8024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4:36:22 点击量:

2019年10月21日晚,硕8024党支部在北二1403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组织生活会,能动学院分党委委员蒲亮老师应邀出席。

 

2019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按照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8024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解读文件要求,做出活动部署,高质量完成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由硕8024党支部书记尹俊杰主持,尹俊杰同学首先介绍了建国70周年内的风雨历程和卓越成就,并以热门电影《攀登者》引入,分析了电影中的攀登者和真实攀登者的攀登初心,珠峰攀登者的初心就是为了祖国的利益,坚守了初心才让他们有力量克服艰难挑战实现登顶。接着,尹俊杰同学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意义,并向大家发放了学习材料和读书笔记,要求大家深刻学习内容,结合原著强化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之后,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关于“自己的入党初心”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加强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身能力。

 

最后,蒲亮老师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入党经历进行了分析,蒲亮老师表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的繁荣昌盛和国家的富强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中国共产党从建国之初到现在能够领导13亿人民共同前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是非常不易的,这个过程需要每一位党员共同努力,只有保证党内先进、纯洁和团结,才能真正做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希望同学们努力科研,争做有用之才。

文图:吴頔 戴高峰

上一条:于洋参加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纪念章里话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