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学习园地
能动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5:17:37 点击量:


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习与实践融合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近日,能动学院组织43名研究生、35名本科生发展对象赴铜川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同学们到达照金纪念馆后,通过讲解认真聆学习了武装斗争创建陕甘共军、创建照金苏区等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了解了照金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参观时,一幅幅壮观的油画,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现眼前,同学们眼神流漏出崇敬,感受先辈不畏艰难投身革命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

2EF50


随后,同学们拾级而上,在纪念碑前肃立,瞻仰照金烈士纪念碑,怀着对先辈的缅怀与敬仰敬献花篮,并深深地三鞠躬,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拳,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回响,铮铮誓言更加深刻的印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56ABE


下午,同学们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是史上著名的薛家寨保卫战所在地,是陕甘红军的后方基地和红军大本营。同学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军革命生活的艰苦以及他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43B5A


此次红色研学之行,同学们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对照金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难困苦、顽强斗争、开拓进取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来源:马佳慧 白志伟 耿梦荞


下一条:活动回顾 | “越杰计划”暑期顶尖名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