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
博士学位论文明审送审流程及系统操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13:25:15 点击量:

 

一、送审流程

二、系统相关操作

1.学位申请相关菜单

1.1学生申请信息管理

 主要的操作:

(1)   设置送审方式,通常由答辩秘书设置,勾选学生并且点击“设置送审方式”,输入具体的数字,这一步操作关系到学生论文送审的篇数。

1.2 学院论文规范检查

       主要的操作:

(1)   点击“检查规范情况”,查看学生的论文规范,录入论文规范检查人和论文规范检查的日期。

(2)   选择通过或者不通过然后点击“保存”。

2.论文明审相关菜单

2.1 明审论文审核

主要的操作:

(1)   对学生的明审论文进行下载查看、审核或者退回的操作,点击“审核通过”后,学生将无法再对论文进行修改。点击“退回”,学生还可修改自己的论文,只有当学生在学生端提交论文后,这里才会显示学生的记录。

(2)   特殊情况,当审核通过后,在分配专家的页面发现学生的论文记录多了或者少了,需要回到审核页面,选择“审核状态”为已审核,查到该学生,然后

点击“取消审核” 。最后回到学生申请信息页面就是本文的(1.1)中重新设置送审方式,再进行审核明审论文的操作。

(3)   有的学生进行了二次送审,查询条件中的送审次数也需要勾选到二次,才能查到该学生的记录并进行接下来的操作。

2.2明审专家分配

主要的操作:

(1)   对已经“审核通过”的明审论文,进行专家的分配,例如 某学生的明审篇数是2,那么在这个页面你会看到两篇未分配专家的记录,逐条选择并且分配专家。注意信息的缺失,若有疑问可以自己完善或者联系管理员和学位办。

(2)   点击“选择”,学生的论文就会变为已分配状态,查询的时候就需要在查询栏中选择分配状态为“已分配”的。

3.论文明审相关菜单

3.1 明审评阅邮件发送(需要在学院或者学位办论文送审审批后)

主要的操作:

(1)   通过学院或者学位办的送审审批后,在这个页面找到学生的论文记录,勾选然后点击“批量发送”。选择第一封邮件后会显示邮件的内容,内容是由学位办定的,无法编辑。

明审的相关操作就是以上这些了。

4.常见的问题

4.1 在某个菜单中找不到学生

如果在菜单中找不到你的学生,有一下几种情况。

(1)   学生申请信息页面

有可能是学生的学位申请信息中,答辩秘书那一项缺失或者没选,需要联系学生确认。

(2)   明审论文审核

1.      可能是学生的论文只是保存状态,没有提交。

2.      学生的论文已审核,请注意查询条件中的审核状态

3.      可能是在老系统中送审,新老系统交替后一些数据并未补全,或者丢失,请联系管理员。以后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4.2专家问题

(1)   评审专家分配

1.      选择专家后,提示没有邮箱无法分配,如果是校内专家可以直接联系学位办或者管理员确认专家信息。

2.      如果专家的职称、导师类别或者单位有误,但是邮箱是存在的,也请先不要选择专家,然后到下图中的评审专家管理中编辑。

3.      目前除email外其他信息都可以编辑(邮箱找院系编辑),若发现没有专家则点击新建。

联系人:高晓东老师,gaoxd@mail.xjtu.edu.cn

上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 下一条:硕士学位论文线上送审流程及系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