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击疫情,能动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20:59:05 点击量:

突如其来的西安疫情大爆发让我们所有人猝不及防,特别是在高校这个特殊的群体,在学生大量聚集的校园内,在各类考试密集的学期末,仅能够让一部分常驻学校的教师、行政、后勤辅助等人员来保障校内数万名学生的生活不受干扰、健康不受侵害、教学不受影响,抗疫工作就更是难上加难。然而面对这严峻的疫情形势,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能动人并没有被吓退、被难倒,而是毅然决然地尽自己最大努力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期间,学院按照学校的指示坚持“课程转线上、居家不停研”的原则,老师们以网络为平台,实现线上教学、线上科研,最大程度保障了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同学们更是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认真进行线上听课、云端科研,保证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除了日常的科研教学工作外,大量的能动人也都投入到了“抗疫大军”当中。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院共85名教师参加了考务、巡考、监考等工作,甚至包括一些由于特殊情况未接种疫苗的老师,也在学校面临考务人员不足的困难时挺身而出,冒着风险坚守在考场一线,为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西安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后,为了保障各种突发状况能够得到及时的处理,学院何茂刚书记、严俊杰院长挺在一线、担当作为;韦娜副书记第一时间进入创新港现场协调工作,已经一周多没有回过家了;几名辅导员毅然决然地吃住在创新港,近乎24小时协调学生的各种情况和需求,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了;还有我们庞大的教授志愿者团队——吴宏春、刘小民、卢晨阳、张兴群、张英佳等,他们都逆行疫情、冲锋在前,主动投身社区志愿者行列,守护社区居民健康生活;还有院办的很多行政人员,为了完成学校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忙碌不堪,虽是“居家办公”,但工作量数倍于日常工作……虽是点点滴滴,但正是这简单朴实的行动让我们的能动精神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我们相信,一定还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能动人在各个环节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不仅如此,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发展,还有更多的能动人在主动请缨,希望加入到抗疫的工作团队中:何雅玲院士、张荻教授、王小丹老师等都在积极申请,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整个城市拧成了一股绳,作为能动人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大家纷纷表示,即便是没有条件做什么事情,起码我们一定会做到严格执行各级部门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执行学校“五个坚持”,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门、不接触,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举措,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健康申报和数据统计工作。所有能动人坚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守护好我们共同工作、生活的家园,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坎,齐心协力为战胜疫情贡献能动力量!


上一条:能动学院|同心抗疫 科学防控,精准发力... 下一条:【同心抗疫】创新港抗疫正当时,澎湃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