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21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仪式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1 15:09:23 点击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是引导青年学生把握时代脉搏,更是学生了解社会需求,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团委指导下,在能动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学生会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以及企业的支持下,能动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9月8日,各个队伍的社会实践均已完成,同时在不同社会媒体上对实践活动进行了宣传,成果丰富。为了检验各队的实践成果,促进各个队伍实践经验的交流学习,8日下午14:00能动学院在创新港1号巨构1-4052教室组织开展2021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仪式。

本次答辩仪式由周璇同学主持,维谛技术西北区招聘经理邱楚婷、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石杨根、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崔俊晨、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鑫等出席答辩仪式。参与答辩的共有24支队伍,他们共同交流展示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成果,分享暑期社会实践心得。

     会议伊始,韦娜书记致开场词,韦娜书记首先对企业的支持、学校学院团工委的配合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准备表示感谢,随后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始末,最后韦娜书记表达了对此次答辩仪式的期待。随后,主持人介绍答辩规则及评选标准,“西安交通大学一汽解放无锡实践队”、“华陆一队”以及“‘向东而歌’实践小队”等24只队伍有序进行答辩。

各实践团队代表队员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社会实践期间的实践成果,与现场老师同学们交流了实践经验,将实践中队员们遇到的问题总结起来跟大家分享,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汇报,每支队伍都对实践有了更为准确的定位,对实践的认识和思考高度都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实践和访谈过程中大家都得到了不小的收获。去到线下企业和研究所见习的团队不但对企业的文化和行业的现状有了直观的把握,同时还参与了与专业相关的项目学习。进行线上实习的团队也收获颇丰,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在与企业交流研讨的过程中,培养了队员们的韧性和责任感。通过对调研结果的分析,不但让队员们清晰的了解到目前社会以及行业相关的局势,更能提高大家对问题的总结和思考的能力。

各队伍答辩结束后,石杨根书记根据现场答辩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各队伍的实践活动和答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祝愿能动学院暑期实践活动越办越好。邱楚婷经理就本次社会实践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从同学们的答辩中获得了很多很有价值的反馈,未来将不断改进合作模式,随后她就行业现状以及维谛集团概括进行了宣讲,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实践活动,学以致用。

 

最终,“百年能动忆党情小分队”获得一等奖,“向东而歌实践小队”和“2021维谛技术暑期实习一队”获得二等奖,“秦岭绿能队”、“QD小分队”以及“厦门东亚实习队”获得三等奖。崔俊晨书记、张鑫书记、邱楚婷经理、韦娜书记和石杨根书记分别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给予其祝福和期待。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仪式的顺利举行除了展现了各实践队伍的卓越风采,同时也让各支队伍进了自我分析,意识到实践中的不足之处,为日后个人和学院的开展实践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能动学院开展迎新工作 下一条:西安交大学子在全国能源动力类百篇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