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与维谛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7 16:13:26 点击量:


2021年1月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与维谛技术(西安)有限公司举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共建仪式。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党委副书记韦娜、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崔俊晨以及维谛技术(西安)有限公司总裁代表冯晓波、高级总监马丽强、总监姜涛、樊蕊共同参加基地共建仪式。

冯晓波总裁代表首先从维谛技术北亚区的规模、发展轨迹、业务重心、发展趋势四个维度做了简单介绍,肯定了能动学院对维谛公司的人才输出,他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和学习,促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就业见习等方面的多重合作。

何茂刚书记结合能动学院的发展历史,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沿革途径和发展特色,以及学院教师队伍、科研力量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与维谛公司共建社会实践基地,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行业领域的发展状况,激励学生能够切实继承交大西迁精神。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的新模式。

樊蕊总监也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起定期分享交流的平台,将高校的雄厚科研力量与公司的先进实践经验结合。

随后,能动学院何茂刚书记与维谛公司冯晓波总裁代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维谛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座谈会,十余位毕业于制冷和压缩机专业的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校友代表燕娜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了诚挚的建议,期望研究生阶段的教育更加注重与实际工作的衔接,更加着眼于知识的转化与应用能力,培养出实践能力更强的人才。

针对校友们提出的建议,石杨根老师表示高校应当与企业共同成长,双方应当着力于建立新的合作模式。企业要在人才培养阶段加强与学生的链接,巩固品牌建设,从而培养出实践应用能力更强的学生,再将高校的人才传输给企业,形成良性循环。

未来,能动学院与维谛公司将定期开展社会实践和交流活动,发挥协作优势,共同搭建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平台的人才培养基地。



上一条:传扬西迁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硕0030与... 下一条:【点亮2021】能动学院:坚守与团结成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