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开展2020年第二批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1 21:35:32 点击量: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按照发展对象相关培训课时内容要求,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于2020年11月22日至2020年11月29日开展发展对象党课培养教育。本次党课培养教育邀请了以何茂刚书记和严俊杰院长为代表的八位分党委委员进行授课,一共有48名发展对象参与学习,主要培养形式分为分党委委员讲党课和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两部分,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形式,助力发展对象丰富理论知识和提高党性修养。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背景之下,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给大家带来本次培训的第一节党课,主题《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何书记从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发展的格局下,深刻剖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将国家十四五建设与学校学院的未来规划相结合给予所有发展对象一定的启发思考。

康德曾说“凡是在理论上是正确的,在实践上也必定有效”,如果说何书记给大家解读的是思想层面的内容,那由严俊杰院长带来的第二节党课——《传承辉煌历史,创新驱动发展》则为实践层面的内容。严院长结合我院辉煌历史,介绍一个体系、双轮驱动、三步目标、四项原则、五类主体、六大转变、八项任务、十大技术体系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所有人在本行业发展打下强心针。

之后几天,彭学院、蒲亮、延卫、孙中国、韦娜和王金华几位老师,从党的基本思想、习近平新时代的主要思想、生态文明以及经济建设等方面,分别给发展对象带来主题为《党的指导思想及其发展创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常新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历史和发展》、《认识和把握世界经济走势》的党课,这些课程从多方面加强了发展对象的思想高度,理论层次和综合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初心”系列讲话中提到:“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因此全体发展对象于11月28日上午7:30集体前往照金,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参观革命纪念馆和照金革命纪念碑并合影留念。纪念馆内一件件尘封的实物、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感受到了仿佛就在身边的那段峥嵘岁月和老一辈革命家那种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照金精神。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本次参观照金红色革命基地所有人都感触良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秉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艰苦奋斗,不断奋进!

上一条:【陕西日报】谭厚章:学习贯彻省委全会... 下一条:浙江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一行来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