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17:34:21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创新港一号巨构6115会议室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开贤、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崔俊晨、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驰、能动学院辅导员张鑫和全体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团工委书记崔俊晨为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致开幕词,并介绍了研代会基本情况。

 

随后,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致辞。他对学院研究生会长期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研究生会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纽带,希望研究生代表能够增强服务意识、完善自身建设,将研究生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映给学校,切实服务于研究生

 

会上,校研究生会代表廖广临发言。他代表研究生会向能动学院研分会提出三点希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及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代表许家玮作《紧跟时代潮流,坚持科学改革,建设学习性服务性引领性组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展望了今后的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选和计票人选后,郑伟同学宣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第一届院常任代表,第十一届校研代会代表候选人简介,随后各研究生代表进行投票。

在计票工作进行的同时,能动学院澎湃宣讲团进行《体悟西迁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的宣讲。在计票工作进行的同时,能动学院澎湃宣讲团进行《体悟西迁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的宣讲。强伟同学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表示经过六十多年的沉淀与积累的“西迁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交大人,而且成为西安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浸润着一方土地、滋养着一座城市、激励着广大市民,是值得被大家学习和大力弘扬的。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开贤进行发言,从简单的几件小事中透射出对生活的热爱,呼吁广大研究生们在学习之余发展更多兴趣爱好,为繁忙的学习生活添加调味剂,既有精神的慰藉,又有心灵的寄托,多一点乐趣,多一分精彩。

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67名,因病、因事请假 43人,实到代表124名,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三分之二,合乎选举的法定人数,选举结果真实有效。通过民主投票,大会选举产生17名院级常任代表,50名校级研代会代表。

在大会闭幕式上,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致辞。她对入选的研究生代表们表示祝贺,希望能动学子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希望大家能够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完成新时期的挑战,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披荆斩棘,成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弄潮儿。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迎接新时代,聚力新征程。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处于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院分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工委和校研究生会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规划,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明确职能定位、调整组织机构、严格遴选条件、完善沟通反馈机制等深化改革,促进院内同学参与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本次大会极大鼓舞了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图:陈诗雨 蒋代晖 高昕玥

文:蒋代晖

 

上一条:能动学子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