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2 16:48:27 点击量: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加强心理素质教育,能动学院于116日中午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雷驰主持,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主讲,能动学院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积极悦纳自我,绽放生命光彩”,李老师首先通过互动的方式,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幼儿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在确定我是谁,我和我之外的人、事以及宇宙世界的关系为例引,带领大家探索“我是谁?”这一话题。总结出每个人都是生命能量独一无二的呈现,我是我生命的协同创造者,我可以看、听、感觉、思考、说和做。让同学们树立“我拥有自己,因此我能驾驭我自己,我就是自己,而且我很棒!”的思想。  

     

  接下来,李老师带领大家探索第二个话题“我能为我做些什么”。通过让同学们闭眼冥想去“看见”自己这一神奇的环节,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出我们要接受自己,欣赏自己,感恩自己和爱自己。最后,李老师提出了我们要通过放松、倾诉、活动、营养、兴趣五个方面来做自我训练,找到生活中的快乐。

     

    讲座结束,雷驰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心理测评的相关操作,并组织同学们集中进行心理测评。硕9038班王习宁同学感慨道:感谢老师们为自己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心理健康教育至关重要,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开启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定会认真对待心理测试和自身的心理建设。

文稿:纪嘉慧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下一条:能动学院新生干部参加“走中国青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