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举办“纪念章里话初心”先进事迹宣讲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16:13:45 点击量:


10月29日晚,能动学院组织热流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与硕7028党支部等4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 “纪念章里话初心”先进事迹宣讲会。能动学院领导班子、分党委委员、校管干部、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宣讲会由热流科学与工程学生第四党支部承办、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主持。

能动学院王秋旺教授分享了其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故事,对他的个人经历、研究方向、团队的发展与成长等进行了生动风趣的介绍。从整体研究方向到换热器内部纤细细节,从国内和各项基金项目到国外专利,从工程应用到基础理论研究,王秋旺老师从多个角度为大家讲解了他这一步步走过的历程,分享了他作为一名科学事业工作者的点点滴滴。同时,就科学研究中的创新问题,向我们表达了他的看法:科学的创新不在于新潮,而在于创造。而科学研究和创新思维的离不开一个强有力的团队,一个强大的团队才是一支最有战斗力的队伍,编队飞行的鸟才能飞得更远。

随后,王秋旺老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现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建议。在谈到如何面对科研工作中的难处时,王秋旺老师希望大家要坚定心态与态度,与老师、同学多进行沟通,共同进步、解决问题。而在博士毕业后高校择业问题上,王秋旺老师则认为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应当将平台选择与个人努力结合起来,好的平台能提供更好的资源,而个人进步则决定了之后的高度。最后,王秋旺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鼓励大家应当志存高远,朝着一个方向沉下心去不断的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热流第二支部的党员陈宇同志从党员角度分享了他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的学习感悟。他从5个不同的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分别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主题教育的意义以及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陈宇同志表示,我们在享受先辈们用血汗创造的成果的同时,也要端正思想,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热流第四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李威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的学习心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次的学习,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他也将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宣讲会结束后,校管干部和分党委委员代表在北二楼1410开展了先进事迹宣讲会的学习交流,大家依次发言分享了此次“纪念章里话初心”宣讲会的感悟和心得。分党委书记何茂刚要求大家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站位要高,要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要落实到行动中。

文/张园 姚韵嘉 张益荣

图/倪经纬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下一条:西安交大科研人员在柔性电池研究领域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