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施俊美博士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5 15:08:22 点击量:

个人简介:

Junmei Shi(施俊美),1967年生于浙江永康,浙江大学力学系本科和硕士学位,德国Erlangen-Nürnberg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22022年分别在德国Helmholtz国家研究中心、德国西门子汽车和美国德尔福公司任职,2023年起担任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专家,发动机系统开发部技术总监。


施俊美博士长期在欧洲汽车业从事发动机喷雾技术,氢气喷雾系统产品研发以及相关的工业流体计算仿真方法的开发,是涡流雾化机理的早期发现者和相关研究的主要开创者,并将其成功用于高压和低压喷嘴设计,取得很好的技术和商业效果。在汽油、柴油发动机喷雾、SCR喷雾和氢气喷雾技术研发和喷油器设计方面有独到建树,取得多项原创性发明专利和研究成果,是该领域的世界级专家。施俊美博士长期与德美英法等国的燃油和新能源发动机和多相流仿真领域的专家教授保持合作,其成果备受欧洲、日本、美国知名车企和研究机构的认可,2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被提名为大会最佳报告奖,有3个多相流模型被商业软件ANSYS CFXFluent,和FORTE所采用,20172018连续2年入选ANSYS名人堂。


Title: CFD methodologies for Automotive Fuel Injection Systems Development

摘要:

这个报告将向听众展示发动机相关的高压和低压喷油,喷水,喷尿素等喷油器产品的雾化机理研究的原创性成果,和面向产品开发需求的多相流CFD仿真方法和工具的建立,还会展示关于氢气射流仿真研究的最新成果。

此外,这个报告还将对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主导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及其搭载的骁云混动专用发动机技术进行简单介绍。

时间:2023年2月16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创新港1号巨构6118会议室




上一条:瑞典隆德大学Zhongshan Li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瑞典隆德大学Marcus Aldén院士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