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诺贝尔奖获得者邀请您共聚交大
发布时间:2018-10-29 15:31:53 点击量:

讲座内容:

应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科学家、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高级顾问,战略顾问和资深科学家,中国能源小组(China Energy Group)共同发起人和高级顾问Mark D. Levine 教授于10月30日来我校讲学。

讲座时间:10月30日(周二)早9:50-11:20

讲座地点:主楼多功能报告厅

支持人:席光副校长

讲座题目:Global Warming and Climate Change: the Science, Current Measurements and Impacts

本讲座将带您了解环境变化的科学认识、周围的世界提供了哪些明确的气候变化证据、未来的气候变化以前我们该如何避免和应对未来的各类灾难事件。

讲座人介绍:

Mark D. Levine教授本科毕业于普林斯顿(拉丁毕业荣誉),博士毕业于伯克利加州大学化学系。Mark D. Levine教授作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的高级成员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共同获得2007年诺贝尔奖。

他是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科学家、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高级顾问,战略顾问和资深科学家,中国能源小组发起人和北京能源效率中心的共同发起人,美国“清洁能源未来展望”等报告的共同负责人。1996年至2006年,Mark D. Levine教授担任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的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项目中心的主任。在Mark D. Levine教授的带领下该中心已成为建筑节能、室内空气质量、各种清洁能源技术研究的和能源效率问题分析领域的领跑者。

Mark D. Levine博士是美国五大非营利组织(美国节能经济委员会,清洁空气政策中心,资源解决方案中心,美中绿色能源委员会和加州清洁能源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陶氏化学公司能源顾问委员会成员和东京亚太能源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加州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成员。

上一条:荷兰瓦格宁根大学Huub H. M. Rijnaarts... 下一条: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Aoife Foley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