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结束,即新的开始——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赴北京国核软件中心暑期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11 21:49:13 点击量:

2016年9月1日,随着实践团最后一名队员顺利返校,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赴北京国核软件中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为期两个月,实践团以“产学交通,软建国核”为主题,通过亲身实践对“产学研”间的联系进行探究,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获得了软件中心各部门主管的一致好评。

8月23日,在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研发楼A座506会议室,实践团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与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牌匾授予仪式。领队李翔表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的签订,旨在为更多交大学子能够来到国核软件中心进行暑期实践铺平道路,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从中受益。

在两个月的实习期间,实践团5名队员分别被分配到先进模拟组、热工严重事故组、热工开发组以及热工评估组,积极参与,认真负责,都顺利完成了各自的工作任务。

队员程浪、刘江在西交毕业师兄丁伟堃的指导下,使用Vpower仿真系统支撑软件绘制了AP1000人机界面常用的所有静态图元,部分常用的动态图元如阀门,阻尼器,鼓风机等,搭建了简单的人机界面画面,完成了Navi和PXS的绘制。回顾过去的一个月,程浪说,“反复查看用户手册自学软件,从生疏到熟练的过程让我感触颇深,也受益良多。我们按照人机界面图元说明书把每个图元准确地按照规范绘制出来,最后在大界面上引用各图元,进行页面布置以及人机界面的绘制。其中会有繁琐、枯燥,但这就是工作的一部分,社会实践让我们走进单位,提前感受,使我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队员赵丹被分配到热工开发组,主要负责对国核软件中心自主开发软件COSINE的输入部分编写相应的程序和校准结果。赵丹表示,组里的吴照国和陈兵师兄不仅初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分配了合适的任务,而且在实习过程中也十分关照自己。同时,高彬彬师姐的耐心讲解,也使自己对COSINE程序输入卡的编写有了更深的理解。

队员彭园园主要负责数据采集,以及实验数据整理的工作。彭园园回顾总结道,“通过审阅各种实验报告,在大量的数据中整合出所需数据,不仅锻炼了自己数据整理和展示的能力,更对模拟核反应事故所采用的方法有所认识,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收获了更全面的认识”。

实践期间,实践团每位队员按时到岗,出色地完成了主管布置的相应任务,赢得了软件中心员工的尊重与喜爱,也因此获得了更多交流和接受指导的机会。队员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对能源企业的发展以及科学研究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而更为重要的是——每位队员的自我重新认识使自己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如今,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赴北京国核软件中心暑期实践工作圆满落幕,而结束,即新的开始!

编辑:国核软件中心实践团全体成员

稿件编辑:权琛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青云志,侠客行—— 重庆...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在荏原最后的日子----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