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承担青年使命,发挥青年力量—能动学院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6 09:33:27 点击量: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同时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积极发动能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在抗疫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体现了能动学院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师生齐心同行 抗击新冠疫情


1.停课不停学,研究生同学积极投身学习科研

12月24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确诊75人,雁塔区情况严峻,许多授课老师所在小区采取封控措施,各校区均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如期进行讲授。同时,能动学院创新港学生在防疫期间也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F03E

师生进行线上授课

13A29


19379

认真进行科研活动

2.学院领导亲临现场督战核酸检测工作


心系参与核酸检测同学,同时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进行,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到创新港核酸检测现场参与引导工作,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做好防护、服从安排。

1A711

韦娜书记指挥现场工作

二、澎湃能动 抗疫当先


1.能动学院组建能动澎湃先锋队

当前,西安市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切实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能动学院创建能动澎湃先锋队。按照所在校区分为创新港与兴庆工作组;按照分工分为宣传联系、防疫信息、心理疏导、线上活动、志愿者管理、权益物资等工作组,分别从事相应工作。权益物资组推出快递情况每日播报在线表格,为在校师生提供最新的快递收发信息;心理疏导组依托学院公众号平台推出“‘疫’不容辞,共克时艰”心晴树洞,缓解封校环境下师生们的焦虑情绪,同时转发校研会志愿者征集需求,辅助校研会各项活动。为在校师生的生活提供了极大方便。

B163

“疫”不容辞,共克时艰心晴树洞

152B7

快递情况每日播报在线表格

2.抗击疫情与子同袍,能动青年为工作人员送物资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离不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努力。为了对辛苦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能动澎湃先锋队青年为在漫天大雪中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宝宝,同时也为在快递站日夜坚守的快递人员送去感谢信。在刺骨寒风中营造了温暖互助,同心战疫的浓厚氛围。

16F18

致快递站工作人员感谢信

1F274


1C679

为工作人员送去物资

三、积极参与志愿行动 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1.澎湃先锋队青年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能动澎湃先锋队青年董澳等同学积极响应防疫志愿活动,以积极昂扬之姿充分展现青年担当。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澎湃先锋队青年在这场校园生命健康保卫战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64E


1F58C
18FEB


19753

澎湃先锋队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2.澎湃先锋队组建储备志愿者队伍


能动澎湃先锋队通过“交大能动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文形式招募储备志愿者,能动学子热烈响应,在创新港校区已招募300余名同学,兴庆校区100名,目前作为特殊情况储备力量,暂未使用,由志愿者管理组同学管理。

141D0

能动澎湃先锋队招募志愿者

携手同心,共战疫情,能动学院严格安照学校和上级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带领广大党员以及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防疫工作中,坚定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疫”不容辞,共克时艰的信念和决心,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念,向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目标前进,当好在校师生坚实的后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闻辉


上一条:硕1029党支部开展3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表彰!交大闪亮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