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学生团体

2021年11月11日晚,S1045和S1046班在1号巨构开展了主题为“心健康,新启程”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大,同学们的心理负担不断加重,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十分必要。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能有效提高心理素质,缓解心理压力,增强认识自我、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班会分为四大板块,首先由S1045班心理委员宋谭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亚健康的表现,并请同学们自检,是否有超过两条以上的内容。然后,宋谭同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压力来源,分别是:学业压力、就业压力、经济压力和情感压力四个大的方面。就这些压力来源,宋谭同学分享了几点自己的心得,如运动减压法,哭泣释放法等压力方法,并请同学们多多分享自己的释压方式。

      紧接着S1046班心理委员徐涛同学介绍了抑郁症的相关内容,抑郁症已成世界第二大疾病,对抑郁症的科普、防范、治疗工作亟待重视。徐涛同学以抑郁症的相关定义为切入点,介绍了抑郁症的相关表现,并结合抑郁症的相关科普视频指明了抑郁症的主要诱导因素,包括“学业压力”、“家庭矛盾”和“社交困难”等。在给同学们科普抑郁症的相关危害之后,徐涛同学就预防和缓解抑郁症的措施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如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与朋友多交流沟通以及多多阅读书籍提升思想觉悟等等。最后徐涛同学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并鼓励同学们有相关的心理问题可向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 陶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