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

导语:

 

榜样是帆船,可以让我们扬起快乐的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榜样是明灯,可以照亮人生的旅途 ,驱走黑暗的彷徨;

榜样是罗盘,可以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惘;

让我们一睹这一期榜样的风采吧。



蒋明宏



流体机械及工程系

硕9036班  共青团员

导师:张荻 教授

座右铭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54A3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透平叶片非线性振动及模态局部化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1篇,其中一作SCI论文1篇,另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其中2项授权,2项公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3项。我的研究方向与工程应用紧密结合,作为项目参与人员完成4项横向课题,解决了在汽轮机组热力参数设计优化、大规模并行有限元求解器开发、管式减涡器振动测试等领域中一些实际的工程应用问题。在社会工作方面,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爱国奋斗”精神论坛等多项活动中担任志愿者。此外,积极参加班级党团组织活动,所在班集体获得“文明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表彰。

陈凯轮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硕9031班  中共党员

导师:高宁博 副教授

座右铭

每天都冒一点险


A9DA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CO2捕集与转化、煤及生物质热解油催化重整等研究工作。在科研方面,秉承较真的态度,培养了良好的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以学生一作发表SCI检索学术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以oral或poster形式多次参与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两项,1篇SCI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SCI论文被国际著名科技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遴选为“Key Scientific Article”。研究生两年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四川学子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称号、新生奖学金、海信一等奖学金等。在社会工作方面,曾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参与举办多项班级和党内组织活动,协助完成“红旗团支部”“文明班集体”等申请。

邵潇潇



制冷及低温工程系

硕9029班  共青团员

导师:钟昕 副教授

座右铭

士之相知,温不增华,寒不改叶,能四时而不衰,历险夷而益固。


596C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复杂流体界面行为及控制、相变换热技术方向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3篇和会议论文1篇,其中4篇论文均为一作;1篇SCI论文影响因子大于10,被引量达19次;2篇为JCR一区。研究生期间获得5项奖学金,1项个人荣誉。在原理性研究方面,为先进性功能打印、喷墨打印、镀膜技术等领域的理论基础添砖加瓦;此外,作为学生第一负责人和骨干参与2项横向课题,为一些实际工程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研究成果荣获“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在实践创新方面,参与2项创意大赛并取得优胜奖。课余时间,爱好拳击、跑步、羽毛球,也爱读书、登山、音乐会。

郭丁萌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硕9039班  中共党员

导师:刘红霞 副教授

座右铭

态度决定一切,

细节决定成败。


11656      

风采展示

主要研究方向为低温等离子体活性水制备及其对种子萌发和生长的影响。重点研究低温等离子体活性水提高种子质量和幼苗生长,获得了等离子体活性水性质控制方法及其实现途径,以及活性水对种子萌发、幼苗生长发育的影响规律。已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作和学生一作3篇(一篇为英文综述)。在社会工作方面,曾担任硕9031/9039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工作,举办了多项党内学习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如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文明西安,文明新港,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等,带领支部成员在学院2020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研究生期间曾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海信一等奖学金、特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何珊珊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硕0041班  团员

导师:韩杰 教授

座右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5367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新兴污染物环境暴露风险与公众健康方向的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4篇,学生一作论文2篇。2篇ESI高被引论文,截至目前总被引次数为124次,H-index为5,累计影响因子为60.123。研究成果得到了行业内知名学者和研究机构的支持和引用,被华盛顿邮报、南华早报等多家国际知名媒体报道,在环境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公众号环境人Environmentor上报道3次,总阅读量近五千次。我还以项目核心成员获得西咸春种基金(首批投资项目)投资100万元,积极促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曾获“优秀研究生标兵”、“学术之星”提名奖、优秀研究生、“红五环奖学金生”等奖励荣誉。

陈炎亮



制冷与低温工程系

硕0039班  中共党员

导师:钱苏昕 副教授

座右铭

每天,我们可以不用更好,可是要值得。


4018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新型制冷技术的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1篇,另已申请发明专利8项,其中1项授权。具体从事的科研方向是绿色高效弹热制冷技术的实际应用,并作为学生第一负责人研发出了国内首台弹热制冷冰箱,为弹热制冷技术后续应用打下了基础。在社会工作方面,担任了硕0039班生活委员和组织委员,积极协助班集体开展各项工作,所在班集体获得了“文明班集体”和“四星级团支部”的荣誉。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并在第五届美的空调创意大赛上,获得高校组三等奖的好成绩。社会实践工作方面,连续三年参与招生工作,累积接触并招到的本科生超过20余人。

滕石洋



汽车工程系

硕0037班  共青团员

导师:席奂 副教授

座右铭

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怎样使用。


B05D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新型热力系统以及压缩空气储能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一作SCI论文2篇。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导师负责的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课题,解决一些实际的工程问题。在课程学习方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及课程,在研究生的8门学位课程中,共获得7门优秀课程,其中CAE课程获得98分。专业实践方面,参加了国家风光储示范基地实践学习活动,并获得“优秀实习生” 荣誉。个人生活方面,爱好摄影、乒乓球和羽毛球,曾参加初中校内乒乓球比赛,首轮被淘汰。

文凯



热流科学与工程系

硕0026班  共青团员

导师:王晓坡 教授

座右铭

两袖清风去凡俗,

自斟自饮敬苍生。


8D94      

风采展示

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2020年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本科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等荣誉。曾作为学生负责人完成了中科院科创计划“东北地区燃煤热电系统能效分析及生命周期评价”项目,曾任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和东北大学党委支持设立的东北大学“We党微家”新媒体工作室副主编,期间多次组织党建活动,并在组织年会上被授予“卓越创意奖”。入学研究生以来,致力于数据中心自然冷却系统节能优化的研究工作,参与了课题组相关基金和项目,现发表有关SCI论文一篇,EI论文一篇,国内会议两篇,国际会议一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两项。曾获得过新生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申元奖学金等荣誉并获评优秀研究生称号。

朱黄祎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硕0026班  共青团员

导师:屈治国 教授

座右铭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60A7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纳米多孔介质离子扩散及电渗能量转换机理研究工作。学位课平均分数达92.74。已发表会议论文5篇,其中国际会议论文2篇,另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授权,1项公开,另有在审SCI论文2篇。我的研究方向与理论紧密结合,作为学生负责人参与2项纵向课题,解决了一些实际的工程理论问题。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方面,我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测功仪挑战赛研究生男子组4*500接力赛第2名,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之余,爱好运动、书法、阅读。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

毛崎森



热能工程系

硕0025班  共青团员

导师:王长安 副教授

座右铭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4A48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富油煤原位热解热能利用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国际会议论文2篇,另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我的研究方向与工程紧密结合,作为学生骨干参与1项横向课题,与企业中的技术人员研讨,解决了一些实际的能源转化问题。在社会工作方面,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连续四年参加了高考招生活动,获得了校级优秀招生志愿者的称号,为的就是替交大吸纳更多优质的人才,传承交大的西迁精神。学习之余,爱好钻研魔方,练习书法,打乒乓球,喜欢研读古代文学,思考哲学问题。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而不在人云亦云中迷失自我。希望未来能在能源领域的科研工作中添上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泽秦



核科学与技术系

S0031班  中共党员

导师:秋穗正 教授

座右铭

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态度关乎一切。


5A4F      

风采展示

主要从事新型热管核动力反应堆的传热传质、系统瞬态耦合、安全分析 方向研究工作。研一期间,作为学生第一负责人和骨干独立承担3个横向课题,并且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的2个子课题,参与课题总经费1100余万元。解决了热管反应堆系统计算、虚拟仿真、运行控制及安全分析等方面的实际工程问题,形成国内首个热管反应堆全系统虚拟仿真平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EI2篇,申请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在社会工作方面,担任硕0031党支部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参加多项学院活动,积极进行支部党建工作,获优秀学生干部表彰。

 

责任编辑:魏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