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通知公告
【创新港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9:12 点击量:

 

图:先进热物性测试与表征实验室

新闻快讯(加快建设、复工复产)
1. 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一行视察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5个在建/建成实验平台,询问建设进度并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强调齐心协力加快建设步伐。随后下发《创新港现场督察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汇总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一步指导创新港建设。
3.10-3.12

2. 依据学校疫情期间工程施工规定,先进低温制冷技术实验室、先进热物性测试与表征实验室、多孔介质热质传输实验室等3个实验室建设工程已复工。3.4

政策更新(外置设备)
校规建中心和后勤部门联合调研室外设备(如冷却塔)放置的需求情况,随后统计需要放置在楼顶的需求和信息。
3.12

进度进展(水电改造先行,平台调试,实验计划满荷)
1.舰船低温技术实验平台建成

为舰载设备低温制冷和流动换热技术提供摇摆试验条件,可实现2.5T载荷正负30度摇摆、两路4.5kW@90K制冷量,是目前国内最为完善的舰船低温技术实验平台。开展海装预研项目研究,可面向海上LNG设备研究等需求领域。

2.空间制冷技术研究平台在建

采用高真空低温绝热冷阱,可进行空间环境模拟和有效载荷/电子设备热真空考核实验以及绝热/传热实验等。开发空间高速透平转速50万转/分钟,填补我国空间逆布雷顿制冷机研究与应用空白。

3. 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系申请并启动4处实验室水电改造工作。3.11

 

上一条:【创新港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西咸新区关于优化来陕返陕人员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