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热议“科创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6 23:04:40 点击量:

9月5日上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盛大启幕,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将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成果、科研团队和科研进展,拓展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    

“科创月”活动在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组织策划、联合举办。“科创月”期间,已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29个研究院将开展150余场活动,包括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科技演练、合作洽谈、签约揭牌、校地合作峰会等,涉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科创月”启动仪式。本次“科创月”启动仪式分为三个篇章进行,一是开放融合谱写高等教育新篇章;二是携手未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启新纪元;三是三个聚力打造全国科研文教高地。“科创月”启动仪式最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宣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后落下帷幕。    

为更加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科创月”活动精神,在“科创月”启动仪式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纷纷召开线上或线下会议,交流讨论参加或者观看“科创月”启动仪式的感受。

制冷与低温工程学生党支部对于王树国校长解释的“什么是创新港”和“创新港的意义”进行深入剖析,认为21世纪的主旋律是科技发展,高校作为社会科技力量的主要源头,应该是社会科技发展的引路人,是新成果的主要诞生地,高校应该成为科技发展的核心动力。科技创新月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交大创新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大学与企业联合,是大学与社会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作为交大人,我们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可以为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硕9025党支部庄瀚文现场参与了启动仪式,他说:“作为在创新港读研的一名交大学子,本人有幸参加了“科创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这次“科创月”活动,将有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将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成果、科研团队和科研进展。另外,此次活动可以加深学校与社会各界的相互合作,凸显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优势。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深感自豪,同时也感到了一定的压力与使命感,我们要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为交大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硕9028党支部在开展线上会议时提到“今后五至十年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时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面对外部复杂的博弈,我们要想崛起,必须要克服现存短板,加强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人才储备,完善科技生态系统,使我们不再受制于人。科技发展将会成为21世纪大国博弈的关键因素,在这样一个历史的关键时期,我们别无选择,只有迎难而上,贯彻落实三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敢为世界之光。”

硕9031/9039联合党支部觉得作为一名交大研究生,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当肩负起交大人所应承担的责任,践行历史使命,与时俱进,蓄势待发,要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的路上前进奋斗,要将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要在新时代做出交大贡献,做开路先锋,为世界之光。

使命担当、科技报国、立德树人、构筑高地、服务社会、打造平台、发展新港,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为区域和国家战略发展的新引擎、产业和行业创新升级的新动力,为世界科技进步源源不断输出优质成果。


上一条:“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能动学院专场顺... 下一条:【我的平台我的创造】奔向创新港 奋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