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郑庆华检查能动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3 11:47:26 点击量:

6月30日上午,郑庆华副校长带队现场检查督办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创新港平台建设和“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学校党、校办,研究生院、网信中心、创新港办公室、采购办、资产处、能动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目前,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13个研究所的305套教师工位、1454个学生工位已全部安装就位,首批行政办公室、会议室、健身房、阳光房等公共空间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计划建设的169个科研平台中,包含舰船低温技术实验平台、空间制冷技术研究平台等11个科研平台目前已完成建设。郑庆华对能动学院已建成科研平台、在建平台进度、经费使用情况、计划完成情况及管道、水电改造情况逐一督查。

郑庆华在检查中获悉,受疫情影响研究院部分境外设备采购受限,部分科研平台还需要进行管道改造,导致科研平台建设周期推后,他立刻部署安排,要求陪同检查的后勤保障部创新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一定要全方位做好对接服务,帮助能动学院科研平台顺利进入,必要时成立专题工作组,确保问题不留死角。”面对部分科研平台内涵建设不足问题,郑庆华表示,各个科研平台要运用多种形式丰富宣传,把平台功能、应用场景、投入资金、合作意向列入宣传内容,充分吸引学者、企业、学生等不同角色人员与之合作。

按照学校整体部署,9月创新港将迎来“科创月”活动,研究院将就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系列签约仪式、大型校友返校活动、结合学科发展短板问题,邀请国内外学术权威,研讨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与思路展开一系列高水平交流活动。

郑庆华在听取进展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科研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要统一规划,协同推进,确保创新港科研平台与人员配备齐头并进;二是积极动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达成统一共识;三是动员一大批牛人、教授,起到带头推动。四是成立现场督办与协调工作组,专门针对基础设施建设调整等具体事宜,做好对接服务。

 

上一条:【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席光督察能源...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创新港厂房平台建设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