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奋翅起高飞】能动学院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入驻创新港
发布时间:2020-03-17 08:42:25 点击量: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1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简称“NECP实验室”)整体搬迁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是能动学院第一个整体搬迁的实验室,吹响了能动学院全面入驻创新港的号角。

上午9时,实验室的10位老师、40位学生按照搬迁安排,两个小时有条不紊地将实验室的各项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和科研用品清点、装车。6辆车经过一个小时抵港。师生有序搬迁,学生办理新宿舍入住手续。下午3时,搬迁工作结束。

据了解,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将全部实验及办公设备搬入创新港,此前部分实验设备已经搬好并完成了调试。

实验室温兴坚博士主要负责教研室电脑和办公用品的搬迁,他说:“这里有更好的科研和实验环境,我相信一定会成为实验室新的起点。”实验室研二学生邵睿智非常兴奋,希望在创新港人才培养的蓄水池中茁壮成长,祝愿实验室在新的平台再创辉煌。

团队负责人吴宏春教授提出了新要求:团队要按一流的标准去建设,一流的模式去管理,一流的研究去开展,一流的目标去追求。

核工程计算物理实验室(Nuclear Engineering Computational Physics Laboratory,NECP)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58年的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系的反应堆物理研究小组。NECP团队长期潜心从事核数据处理、中子学计算、先进核能系统研发等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973”“863”、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并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此外,NECP实验室曾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2017年,实验室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20年1月,实验室团队获得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努力挽救越冬绿植... 下一条:【奋翅起高飞】能动人秉持“能动性”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