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创新港我的家】传承西迁精神,向创新港进军--严俊杰院长参加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博士党支部与硕6018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6:15:03 点击量:

能动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传承西迁精神,向创新港进军

42日晚,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博士党支部与硕6018党支部在东三甲303会议室共同召开以“传承西迁精神,向创新港进军”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重温西迁精神的由来与内涵意义感受创新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交大速度”。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参加,会议由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博士党支部书记王禄涛同志主持。

 

王禄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的内涵意义,讲述了西迁过程中各位老教授扎根西部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新时代新青年的自身情况,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王禄涛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规划蓝图和建设进程,指出创新港是交通大学在第三个甲子时期的“二次西迁”,阐明了创新港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全体同志关于“如何传承西迁精神”和“进军创新港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展开了讨论。在关于西迁精神传承发扬问题的讨论中,宋士林同志认为,大家要认真学习西迁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不耽于物质享受,更要追求精神的富足,通过个人的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并在此过程中获得认同感和幸福感,该言论得到了在场同志的一致认可。讨论到创新港的规划问题,范佩佩同志下午参加了学院党委组织的创新港参观活动,对创新港的施工进程表示十分惊叹,一年半的时间所有教学、科研、生活板块都已齐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创新港这片新的土地上有所作为,有所成就。王禄涛同志也对创新港园区的规划设计赞不绝口,认为其充分考虑了师生的科研与生活需求。创新港的搬迁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付鹏飞同志认为相比于上一次西迁过程,现在的交通和后勤保证能力早已今非昔比,只要做好规划,提高效率,创新港的搬迁不会影响大家的科研进程。

 

严俊杰院长总结道,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交大二次西迁,也是艰苦创业的过程,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盲目悲观,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有充足的信心,搬迁过程要以对人才培养,对师生生活、科研最有利的方式进行,实事求是的解决搬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希望每个人真正的脚踏实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将各自的工作做到极致,党员同志做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西迁新传人。

 

文稿: 王禄涛 段晓丽

摄影: 范佩佩

上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赴创新港学习 下一条:【进军创新港】能动学院赴创新港实地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