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创新港我的家】能动学院博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打通创新港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4-15 11:59:25 点击量:

2019年4月1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动力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二支部在兴庆校区北二楼1410会议室举行了“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参加,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列席会议,会议由流体机械及工程二支部书记熊仲营同志主持。

 

熊仲营同志讲解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空间结构建设和其战略意义。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是西安交大的“二次西迁”,创造了新时代的“交大速度”。熊仲营同志刚刚从创新港回来,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港建设进度情况,如今创新港已是一片学府重镇呈现在世人面前,校园里高楼耸立,学区优美,建筑高端大气,是大家心目中完美的学习生活的好地方。同时,能动的研究生马上要进驻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进行学习和科研,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设立11个研究机构,涵盖能动学院的优势学科方向,未来还将计划建设若干个学科交叉的研究机构。 

在了解了创新港的最新面貌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解答高年级博士是否入驻创新港时,韦娜副书记解释了“学生跟着导师走,导师跟着平台走,平台跟着研究院走”的搬迁原则,这也充分体现出学校为学生考虑的意愿,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发挥“西迁精神”,把创新港建设成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学府。 

董馨、王亚洲、林静祥、王懿等同志认为创新港是产学研结合的新式大学形态,如何做到需求带动学术,学术服务社会的目标。大学是否更应该让学生掌握更多的能力,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孙山、仲理科等同志表示研究方向是随着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的,不论是基础方向的研究,还是国家和企业发展所需要的技术方面研究,都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我们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解决国家、社会之所需。同学们纷纷对创新港搬迁提出了自己想法和建议,疑惑的问题在讨论中得到了解答,党员同志们表示不怕困难,希望早日打通创新港的最后一公里,进入更大的平台大施拳脚,对创新港入驻有期待、更有信心! 

赵军武副书记与大家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赵军武副书记谈到,我们为什么要创建创新港,探索大学新形态,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要引领市场,要充分发挥西迁老教授们的精神,把创新港建设起来。希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社会责任感,要有远大理想,要立志高远,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用行为带动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了伟大的中国梦奋勇向前。

 

文/熊仲营

图/张晓芳/张凯

上一条:制冷与低温工程系赴创新港召开组织生活... 下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赴创新港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