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设创新港”——能动学院研究生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7 15:21:40 点击量:

525日下午,能动学院组织春季发展对象、新生班干部、研会干部共70余人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照金精神中的丰富养分。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等方面为革命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员通过照金纪念馆讲解员生动讲解,结合馆内丰富的文物资料,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先烈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了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学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科背景,把握当前重大历史机遇期,踏实奋进,为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袁茂博

 

上一条:能动学院青年先锋队赴创新港开展入住调研 下一条:【进军创新港】热能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