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ST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ISEST国际会议
可再生能源技术题专论坛——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ISEST)之专题论坛(二)
发布时间:2016-04-09 18:26:52 点击量:

由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起举办的首届“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于4月7日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宾馆隆重召开,《可再生能源技术专题论坛》作为大会设立的5个专题论坛之一成功举办。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郭烈锦教授作为召集人主持专题论坛会议,郭教授首先热烈欢迎国内外从事可再生能源技术前沿研究的优秀学者莅临本次论坛,他指出“可再生能源是人类未来的希望,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依据和基础,其作为能源系统不可获缺的一部分,将会在未来几十年内发生革命性的作用,尤其是在中国。我国在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以及与可再生能源转化利用的相关材料技术等领域研究发展迅猛,从基础理论到应用技术都有长足进步,在极其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已占领一席之地。当前我国环境问题面临严峻的考验,社会极力倡导未来的高效清洁可持续发展。以太阳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为代表的能源动力体系的市场化、商业化、大规模化将引领人类走向更大的辉煌,也是我们享受低碳生活的最重要的基础。今天我们在这里研讨的可再生能源理论和技术可能会成为引领我们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我们将借此机遇与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前沿技术研究专家深度交流讨论,以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为我国能源发展战略服务”。

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环境友好材料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特聘教授叶金花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储能中心主任杨辉研究员,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颖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系Samuel S. Mao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非碳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刚研究员及我校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敬登伟教授等六位特邀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生物质能发展展望”,“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纳米结构膜电池的构筑及性能”,“先进太阳能薄膜电池于广发发电技术”,“Materials Genome Initiative Enables Energy Technology Advancement”,“太阳能取暖技术在西部地区的应用”,“高效低成本太阳能光催化规模制氢的理论与系统研究”的精彩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近300名会议代表及与会师生就生物燃料制备,生物质水相转化结焦,有序膜电极制备,十三五期间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甲醇燃料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适应性和规模应用,中国材料基因组计划、太阳能热利用等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及应用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刻讨论,精彩纷呈的论坛持续4个多小时,最后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4月6日至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首届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International Summit on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促进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大会由一个主旨论坛和包括能源经济政策、可再生能源技术、非常规能源、煤炭清洁与高效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技术和内燃机技术在内的六个专题论坛组成。

上一条:非常规能源技术题专论坛——能源科学与... 下一条:洁净煤技术专题论坛——能源科学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