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ST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ISEST国际会议
非常规能源技术题专论坛——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ISEST)之专题论坛(三)
发布时间:2016-04-11 09:02:25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非常规能源专题论坛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议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聘任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杰出终身教授裴有康博士为西安交通大学荣誉教授,由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主持,王铁军副校长授予聘书,王铁军副校长及能动学院丰镇平院长均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受聘仪式上,裴友康院士简短做了题为“Large-Scale Solar Application to Mitigate PM2.5 Pollution and Yellow Dust Storm”的报告,介绍了大气中PM2.5污染物的形成原理和主要来源、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颗粒过滤器、大型太阳能辅助城市空气过滤系统、高速公路空气净化器、减轻黄色沙尘暴及大气PM2.5污染治理技术,对我国的雾霾治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论坛第二部分为非常规能源专题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以及唐桂华教授主持。邀请专家包括美国明尼苏达大学Thomas H. Kuehn教授,清华大学张兴教授及姜培学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姚军教授。参会代表还有来自行业内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师生共二百余人。

此次论坛聚集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聚焦国内外非常规能源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围绕“减轻黄色沙尘暴及大气PM2.5污染治理技术”、“可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利用游离型二氧化碳的地热资源”、“风能高效利用”、“页岩气开采技术”、“非常规能源开发中的超临界压力流体问题”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及产品研发,探讨我国非常规能源开发技术领域面临的热点问题、谋划未来能源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此次论坛的成果对国内外非常规能源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对我国能源转型、新能源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产生深远的影响。

4月6日至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首届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International Summit on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促进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大会由一个主旨论坛和包括能源经济政策、可再生能源技术、非常规能源、煤炭清洁与高效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技术和内燃机技术在内的六个专题论坛组成。

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主持裴友康院士荣誉教授聘任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为裴友康院士颁发西安交通大学荣誉教授证书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致辞

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杰出终身教授裴永康

西安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主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Thomas H. Kuehn教授

清华大学张兴教授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姚军教授

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陈黎副教授

上一条:内燃机技术专题论坛——能源科学与技术... 下一条:可再生能源技术题专论坛——能源科学与...